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早餐 是美好一切的起點

這些日子   試著自己做早餐

上回弄了簡單的肉燥飯加青花菜和外面買的烤地瓜

隔天   樂一直跟我說
"媽媽    那個飯好好吃"

小樂上學期開始上中班
早起讓她總是沒有好胃口 
我們也抱著
反正去學校十點就有點心的想法

隨便她愛吃不吃

不過   一天的開始   如果是這樣的想法
也許   孩子也會有些被影響吧
這些日子來
樂早上格外的容易  耍賴   鬧脾氣
這對從小到大   個性很平和的她來說  
也許也是一場小小的成長改變 

前兩週   找到很適當的水果盒   便當盒 
開始試著 
好好備料 

樂   胃口大開
跟著哥哥姐姐一起吃    她更有參與被接納的感覺
她最愛跟姐姐一樣的便當盒   跟姐姐一樣的瓶子
即使她姐姐小宓  
昨天寫"敵人派"學習單
列出自己頭號敵人時     毫不猶豫寫了"小樂"
XDDDDDDDDDDDDDDDDD

小樂 還是最愛當哥哥姐姐的跟屁蟲

因為    很認真準備
所以需要老公幫忙弄小孩起床 
因為    爸爸媽媽都很早起來 
所以    融融宓宓都會自動快點把該做的事弄好  
搬書包   開車門   搬東西
再跑來   幫我提便當盒

今天融更是早早就起來幫我    拌拌鍋裡的干貝
蓋好水果盒
宓幫忙裝進袋子

樂慢慢地跟著   自己洗好臉   換好鞋  
給我梳梳頭   親一下

上車  

然後跟哥哥姐姐   一起吃完自己的小便當盒
有蛋炒飯   干貝蘆筍   青花菜

然後    下車前   融跟我要玉米濃湯
我本來是想自己留著喝的
因為只有一個提鍋

我只好倒一些在融的便當盒裡
他開開心心喝了

宓說   我也要
好吧   再倒一些

樂大叫   媽媽我也要喝 

攤手   "好啦    整鍋給你和爸爸"把剩下的便當和湯全交給老公
感謝老公負責收拾的工作啦~~~~

我帶著肚子飽飽   精神好好的融宓走進校園

融   不停地揮手跟我說   "媽媽再見"   往自己的教室方向走
宓   遇上同班同學   一起跑跳著    兩人追逐著   又不忘回頭跟我說
"媽媽下午見"

早晨    明亮的陽光照著
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