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立可拍

利用手機app"美圖秀秀"(上網自行下載)
搭配    便利商店的照片沖印服務
臨時需要照片
難不了我的啦~~~~~~~

套句小七的廣告詞,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立可拍"   哈哈哈











故事的開始總是千篇一律

兒子的樂團傳來一則LINE訊息,上面提到兒子要參加大提琴檢定,報名和證書需要二張二吋照片,嗯,知道時離要交照片的期限....已經逾期二天了    淚     很想巴兒子的逃    不能早點給我嗎?

當阿母的潛能都是被孩子逼出來的。

(事實上我要感謝之前有位大美人─麗雲老師,因為夢一回娘家的活動前一天臨時要求要有紀念品,所以硬是找出了手機APP和便利商品組合的模式,讓我有了很好的經驗,這次才能順利把兒子的大頭照順利搞定.......)

潛能都是被逼出來的!!!!!!

開始說明

{{準備工作}}
先從APP商店下載
"美圖秀秀"
這APP功能非常強大 

免費素材很多
而且都很漂亮

更棒的是
它有美顏功能   一鍵美顏
超讚!!!!!

大家可以盡量玩,不過不要跑題了,今天是來分享大頭照簡單上手篇。


製作大頭照(二吋照片)


正是我家兒子這次要交的東西
當然是先抓小孩來拍一張
背景找個白色牆壁即可

***先用手機拍照

把小孩的頭   對齊在手機螢幕中間
這裡要注意的是    先叫小孩眼睛閉上    也不用笑(不然等你調整好   都笑僵了)
調整一下   頭要正   肩膀平    身體自然放鬆
沒問題了   叫孩子眼睛打開   微笑
有的小小孩聽不懂微笑    一定是大喇喇的笑開  
嗯   先示範給他看
然後   提醒他們  嘴巴開一點點就好

也可以多拍幾張   之後再挑




這裡有一點我嘗試出的問題,我之前使用另一個APP(Skitch)來裁切照片,結果重新另存的檔案,和小七的雲端八字不合,傳到天荒地老都不成,後來,還是靠美圖秀秀重新處理後,就可以順利上傳就成功了,所以大推還是用美圖秀秀這個APP,是個很好相處的軟體。人人好~~~~~














***打開"美圖秀秀"

加個狂放的配音啦~~~~
"啊哈哈哈"

就是那個   秀字點開








***裁切照片

美圖秀秀下方有一排功能列
可往右邊再滑
功能很多
老話     沒事玩玩看   超好玩~~~

裁切的功能
要點開

由右數過來第二個   "編輯"

補充
此外往右邊的選單那個粉紅色人頭點一下
進入美化模式
那就更開心了
美顏  不用我教吧
上了年紀的媽媽都很愛用......




把編輯
點進去,就會有可以拉動調整大小的格線
選擇自己需要的大小

如果是二吋   就把頭像位置選大一點

如果要洗的尺寸是一吋
就把頭像調略小
印出來後再去加工剪裁成適當尺寸
(因為便利商店的大頭照只有二吋的尺寸可選)

完成後   選右下   綠勾勾完成
然後跟著APP裡的指示

***儲存相片




接下來    要怎麼到小七列印
我這裡用的方式
雲端列印
把照片透過    小七的ibon  APP
讓想印的人
可以透過   代碼或   QR碼
即可在
任一家小七門市裡的   ibon機台印出照片來

可以延伸的玩法還很多
這裡先不離題
回到單純的    相片列印

***下載ibon  APP






點選    行動列印


















點選    圖片列印
(看到文件列印了嗎
是的
你也可以把手機裡的資料
直接利用接下來的步驟同樣   在小七印出
所以

小七真的是好幫手呀)











點   圖片庫  就是相簿啦
(我開始沒耐性了
這個就去小七   做
不懂就問店員

去印個幾回就很熟了)












***選取照片

在這裡   不管是要印大頭照
還是一般照片都是同樣步驟

差別是在後面
選取印出的紙張大小
和格式

小七有三種格式可選
我沒拍到照片
反正    到時候
按按看
螢幕會即使呈現
應該是很清楚才是


***上傳照片到雲端

















上傳成功     這看得出來啦!!!!!!!
(寫這種文    圖要很多
沒有比較好寫  
真怪)

這邊手機APP編輯上傳的工作

終於結束了

其他剩下的都很輕鬆了  












***確定代碼和QR碼

點開    ibonAPP的頁面
點選
最下方    綠色半圓裡的   我的ibon

出現左邊的畫面
點選
"列印取件編號"










出現這個畫面
點選
"上傳列印"這個橫條

















會展開選單
已上傳的三筆列印資料

我選的是最下面那筆
這裡提示一點

所有上傳的照片
在雲端保留三天!!!!!!











這三天內只要有代碼或QR碼
都可到任何一家小七的ibon列印出照片


(這個很棒    我可以利用這點
讓一個活動的照片   讓各地的朋友   自行到方便的小七取得照片)

三天過後   就無法列印了
算是限時下載的概念
很好玩~~~~~~









接下來    

***憑QR碼跟代碼到小七印出來吧


1.小七裡的ibon機台,找不到問店員謝謝。
2.首頁上選   列印/掃描
3.選    列印圖片/文件
4.選    雲端列印(另一種就是可以直接抽記憶卡或隨身碟)
5.選    ibon文件下載
6. 上方兩種選項   看用代碼或QR碼   這裡選QR碼
7.然後   把手機上顯示QR碼的圖片
 (這裡很重要的是    如果把QR碼傳給朋友   就直接點開圖片來用   方便的很~~~~)
8.就放在這個    位置~~~~~~按螢幕上的右下角的下一步







等機器讀到檔案,就依指示   選數量   數紙張尺寸和格式吧

螢幕會即時呈現效果
看到再按下一步
中間有任何問題  就問店員~~~~~









撒花    我終於寫完了

我的媽呀

這種文  好難寫~~~~~
看完    說謝謝























特別加映

105.07.11-13   中正大學
夢二起飛


國小語文A組
五位美人    等你喲~~~~~~~~照片限時下載
QR碼

就在上面XDDDDDDDDD
文發完,只有二天半了

逾時不候   不過   夢二來跟我們一起成長的伙伴會有更多收穫~~~~~~







好還要更好   精益求精是我們的基本原則
對語文如此   對其他事也是如此

所以我又試了   全家萊爾富系統使用的   立可得APP
使用方式可以自己再去股狗了


比起小七    全家使用的是專用相片紙    一般相片一樣是6元
所以想要好一點的質感   可以考慮用全家印
不過   雲端列印的部份   限制很多   只能用代碼   還限定   只能在你指定的門市印出

如果是證件證       嗯    我沒試   因為一張是    80元    我覺得小七就夠用了    不想花錢試了
有人試了再跟我說



































以下是    我去利用   手機上立可得APP的步驟

然後  再去全家印出收費單  
機器就會印出來

質感的確較好
小七可以選的格式    較自由
門市彈性自由
以明信片的紙質印出

印成雙格   可做成可愛的小卡   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