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我愛我阿母

小時候
不常跟阿母回東山

東山新營很近
阿母卻難得帶我們回去
現在想想
阿母騎摩托車   要帶我們三個不容易
也不能讓年紀不大的我們自己在家
印象中只有大節慶   老爸也同行才能回去

還記得有一回    阿母約我陪她回東山
那時我已有自己的想法
不想跟著回去
阿母當時   有些失望又裝作沒事的表情
讓我有些    莫名的感覺

這麼多年過去
離開家讀書
工作
結婚
生子

離家越遠    心裡的牽掛卻多了

前陣子    從熊窩準備回新營
融突然    冒出一句
"我想留下來玩    媽媽我們為什麼要回新營
上次回去過了呀?"

時間彷彿回到
多年前那一刻

我懂了    阿母的表情是為何酸酸的   苦笑

"你們喜歡媽媽陪你們嗎?"
"喜歡呀"
"我也喜歡陪我媽媽
外婆就是像我陪著你們一樣
把媽媽養大

現在換媽媽陪外婆了"

不是我阿母需要我
是我這個長不大的女兒
永遠想依賴她的懷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