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老爸是我閱讀的啟蒙者

寫了阿母沒寫阿爸
我覺得阿爸會吃醋
何況之前寫老爸的鴿子
好像也不是多值得讓老爸開心

今天看到一篇跟閱讀有關的文
讓我想起老爸

小時候    家裡到處都有書
老爸訂閱很久的讀者文摘
每回上廁所    都拿著書看很久
有時衛生紙盒上會疊了很多本

客廳也是   東一本西一本
茶几下
還有"寰宇搜奇""古文明之謎"

等我會看國字起
我便跟著這些書
環遊世界    穿越時空
想像力   好奇心
讓我常編一堆故事  
說給別人聽

好表現   口齒伶俐的我
便成為語文競賽的選手
一路上一直被肯定栽培

老爸   是個電焊技師
有專業的證照
養活我們
而下班後的閱讀習慣
則大大滋養了我的心靈

阿爸    我一直慶幸能當你和阿母的女兒
我會繼續加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