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和小達人搏感情~~~從擷取音檔做起到點讀包

放下滿腦子的天馬行空 胡思亂想 這裡有一個小達人高手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hiseido_beauty/archive?l=f&id=35 
在我入手小達人時幫了不少忙
但要爬文   我想有的人   都會不知如何下手
像我的好友   搞半天   決定等我教她啦

我很務實地先假想
當我拿到一本教材
我又完全沒有什麼先備經驗時
我該如何把教材和小達人結合在一起





首先你需要先抓出你需要的音檔 擷取成mp3

擷取的動作   很容易  只要用每個人電腦裡有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就可以了     如果這你也找不到   那不必再往下看了    噗   慧根不夠   施主我渡不了你了

擷取音檔步驟如下:
一、放入你要的音檔cd  一放入就會跑出這個螢幕吧    
如果沒有就只好   去開始處點開media player了


二、接著選上方功能列   "擷取"的選項

三、在下拉頁面   選擇   "其他選項"

四、在其他選項中    可以把格式直接選成   mp3即可  

五、在這裡   補充一點    有沒有看到"擷取音樂至這個位置"那行字     在後面"變更"的按鍵按下去會出現下面畫面     可以改變擷取的音檔放置的路徑
如果你沒改變路徑    一般都是設定到    "我的文件"的"我的音樂 "
找不到    別哀哀叫    

六、設定完了    進行擷取的動作
按下"擷取"   選擇要擷取的音檔名

七、按下後    你就會看到    擷取的進度了    看起來    挺爽快的   

八、擷取完   在預設的資料夾下就會看到音檔啦
這裡   我有遇過一個小狀況    
同一套書有好幾片音檔時    我家裡的電腦很怪    擷取下一個   會把前一個同樣書名的給蓋掉
害我以為卡到陰   反復擷取到抓狂
所以抓下來後   自己看一下   要不要改個檔名   再抓下一個
如果你家電腦比較有智慧的   就不必做這步驟了




接下來要做點讀包啦~~~~~~~~~~~~

這裡有快速模板教學文    還是那位可愛的媽媽的部落格    你不妨打開先看看
一、把你的音檔準備好    知道有幾個檔案    等一下要做快速模板時    要填入表格會用上
二、安裝快速模板(下載點
三、接下來   就照上面那個連結的教學文    去操作製成點讀包

我不是偷懶啦    因為我真的是照她的文章一步一步做的    就不必再浪費力氣   再寫一篇教學文了    


再來是點讀包安裝:

(這段  我承認   我偷懶我從社團裡的新手注意事項直接複製貼過來   哈哈哈)
 1.請注意您下載完成後的點讀包圖示一定是紫色圖案, 若不是,表示您下載不完全 或電腦系統不相容,這部份原因,請找電腦工程師詢問.


2.當您完成下載點讀包後,請以USB線連接點讀筆, 再以MOUSE雙撃2下點讀包,會跳出對話框,請您輸入"書名貼號及內容起始貼號"(自己先規畫好喲    最好可以自己記錄一下用了哪些貼號),點選安裝即可.



3.以上動作完成,即可以客戶端查詢筆裡的文件是否有新增完成.

最後就是做女工的工作
將任我貼裡的書名貼和內容貼    依序貼到教材上

過程中   建議   一邊用小達人點讀   確認一下   貼紙的位置    
此外   貼紙上可以用透明膠帶保護   不影響點讀    我試過了

還有    書名貼和內容貼是好朋友    一定要先點了書名貼   才讀得到對應的內容點
所以你如果除了教材外    還有練習本    音檔如果也有分布到練習本    那不妨練習本前可以再貼書名貼

小達人的所有貼紙   都可以剪開分成數片    都還是可以點讀     最多剪成10片   噗  
不過    人家是建議    剪成6片就好啦    貼紙不貴啦


好啦    先寫到這裡    你先看看    有問題   再跟我說   





3 則留言:

  1. 請問關於小達人的社團可以參加嗎?

    回覆刪除
  2. 不建議再買小達人了 如果要買配套完整的 就買新的TA或卡米筆
    如果要自製 買習碟的歐朋筆

    回覆刪除
  3. 您好,請問為何不建議買小達人,我看網路說TA常有問題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

追蹤者